close

1, 開車習慣

澳洲是右駕,開左邊,跟英國、紐西蘭、日本一樣。對我而言,沒有適應上的問題,對我同事,就有一點點小麻煩。如果在郊區,反正就是筆直一條,沒什麼差;進了市區,就有點讓我怕怕的了。好幾次差點開到對向車道。還好這裏車車少,旁邊還有人提醒 (就是我),一路開來還算順暢。唯一比較危險的一次,是第一次開車進圓環的時候...(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都很喜歡圓環...)

有關圓環的開車習慣,看看之前寫的:英國圓環篇

雖說一般而言,澳洲駕駛對圓環的禮儀不若英國及紐西蘭,但直接把台灣的開車習慣帶過來,也不好吧!! 我同事並未禮讓已經在圓環裏的直行車,而是直接插空隙切入圓環...路很大,車很少,理論上應該也會不撞到,可卻著實嚇了人家一大跳。那台車車用力按了一聲喇叭 (在澳洲很少聽到喇叭聲的...),剎車讓我們先過去。然後,雖然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,那台車車在我們後面離好遠好遠... (會怕呵~~~!!!)

澳洲的大車車很多,而且很長、很長、很長...。如果晚上看到,還會被那五光十色的燈光裝飾嚇到。不過,他們的駕駛習很好,看到後面有人要超車,會慢下來,打右方向燈,示意我們可以超車。在台灣,車愈大愈兇,雖然明明也沒有人家一半大...


超長聯結車「ROAD TRAIN」- 公路上的火車。
這台"只有"三節,我們還有看到四節的。



2, 夜間駕駛

請注意看這一篇,有關夜間駕駛這一段:澳洲駕車注意事項(這是我們回來後來發現的)

第二天晚上,在 Roma 吃過晚餐 (麥當勞),準備繼續旅程。在這之前,在路上已經看到不少隻袋鼠屍體,心中還期待著看到野生袋鼠...
「袋鼠袋鼠」
「就在路邊吶...居然都不跑走...」
「下次再看到,倒車回去拍照!!」

初看到時,真的很興奮,我們後來也停下來好幾次想拍照。不過,晚上,太暗,不好拍。而且當我們一停下來,牠們就跑掉了...
就在這樣幾個輪迴後,我們麻木了。袋鼠實在太多,每幾公尺就一隻,甚至還看到路旁兩邊排排站 (列隊歡迎觀光客!!??)。袋鼠愈多,我們愈麻木,車速也愈開愈快... 然後,一隻袋鼠就站在路中央。車子偏一邊想閃過牠,牠卻往我們這個方向跳;緊急剎車、車子打滑、左擺右晃、旋轉兩圈半...
還好,這裏就是一整片平原,又沒有其他車車,車子就算打滑也沒能滑到哪裏去... 不過,經此一役,我們真的嚇到了;雖然看其他車車都咻咻的飛過去,一付撞死袋鼠不賠命的樣子 (應該也是啦~~旁邊這麼多屍體)。我們的速度降到了比烏龜快一點的速度,還神經緊繃的左瞄右看,深怕袋鼠從旁邊跳出來...(真的有跳出來,還好幾隻連著過馬路!!!)
開到 Blackall,我們放棄了原來的妄想,決定還是乖乖睡覺吧...雖說整個行程計劃會往後延...管他的呢!!!


照片地點是 Tambo, 我們在這裏休息填肚子,此時已是凌晨 1 點。
我們後來還開了一小段到 Blackall 才睡覺...睡車上...




3, 野生動物

這是早晨拍到的袋鼠。跟晚上不一樣,遠遠看到車車就躲開,我們也比較不擔心會撞到。(晚上時,只看到兩個車頭燈,袋鼠大概搞不清楚那是什麼吧!?)

話說回來,在過了 Winton 之後,發現袋鼠的屍體變少了,晚上開車也再沒見過活袋鼠。難到我們剛好穿過牠們的住宅區...??

在過了 Winton 之後,袋鼠屍體變少了,卻多了這些奇怪的小土丘:

拉近一點看,長這樣:

這些都是 "白蟻丘",一整片平原望過去,一整片都是這樣一坨一坨的,有的甚至大到有如一間小茅廁...怪...噁心!!??

除了袋鼠,我們還差點撞到免子、野豬 &&& EMU...

這隻 EMU 正從我們右邊悠閒的準備過馬路,我看到了,趕緊叫我同事把車慢下來...
「慢一點慢一點」
「我在摱我在慢」
「慢一點慢一點慢一點...」
「我在摱我在摱我在摱...」
然後,突然,緊急剎車...「什麼時候有這隻在這裏!?」
「啊~我不是叫你慢一點??」
「我以為你看到什麼風景要拍照,我還一直往你那邊看..XD」

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,這隻 EMU 不慌不忙的從我們面前走了過去......

另外,從艾爾斯岩回艾麗絲泉的晚上,突然看到好幾隻馬(??) - 晚上,又突然,不確定是什麼 - 從前方穿過馬路而去,瞬間把我開車太無聊想睡覺的精神又拉了回來...

也有遇到牛牛擋在路上...


路途不知撞死了幾隻鳥,以及數千隻昆蟲...晚上時,看到成千上萬隻小蟲蟲朝我們車窗撞過來 (趨光性!?),也是夠壯觀夠嚇人的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wne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