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離開 Nikon D100 之後,在經過了好一陣子的沉寂之後,終於再次下手買了這一台旅遊級單眼相機「PENTAX K-m」...

前年出國遊學,就是因為嫌 Nikon D100 太重,因而買了 Panasonic LUMIX LX2 當成我的旅遊機 (參考:我的遊學工具)。 這台,其實,真的,很不錯!! 但是,就是,不知為什麼,就是,覺得,還不夠...(果然是人心不滿足呀...)

不能換鏡頭 (廢話!!);對焦速度不夠快 (跟 Nikon D100 比的話);雖然可以手動對焦,但實在很難用 (還是我不懂怎麼用!?)...總之,就是,覺得,不夠的啦~~~

這段期間看了很多,從 Olymus E420、E520、E620,以及 micor 4/3 系統的 Panasonic G1 & GH1 還有 Olympus EP-1 <-- 我原本最想要這一台,超有 feeling,只是,等太久了 + 有夠貴~~~ 最後,也不知為什麼,居然選了 「Pentax K-m」


開箱...其實只是空箱子...裏面的東西早拿出來了~~~ (欺騙觀眾!!)


主角獻身~~ 主機配上 18-55mm kit 鏡
eWhat水貨,15個半的小朋友~~


真的很小,不含電池才 525g!!


手太大!!??


這顆 Kit 鏡,感覺很~~玩具~~??
雖然是 Kit 鏡,但拍照效果其實還不錯。只是,只不過,這不是我想要的旅遊使用方式...我的理想是,這個啦~~

Pentax DA 15mm F4 ED AL Limited - 20張小朋友...
沒錯,機身不重要(輕小就好),鏡頭才是重點。配上這顆定焦鏡,換算焦距 23mm 超廣角視野,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旅遊方式啦~~~

Pentax DA 15mm Limited 拍攝集 - 長灘島
(可點選觀看大圖~~~)


另外,還多敗了一顆人像鏡:

PENTAX SMC 50mm F1.2 手動定焦鏡
二手,10張小朋友!!

PENTAX SMC 50mm F1.2 拍攝集 - 長灘島II
麻豆是我表妹,如果想找她外拍,請跟我連絡~~~

為了方便手動對焦,我還換裝了「裂像對焦屏」
參見"焦點工坊"

還有還有,還沒結束:


海鷗垂直觀景鏡

副廠無線快門搖控器

SEKONIC L-308S 測光表



最後,鄭重介紹,專為 Pentax K-m 買的電池
Sanyo eneloop (Pantex K-m 使用 4 顆 AA 電池~~)

Sanyo 的 eneloop 充電池+充放電器 - 超好超耐用...
去曼谷時,用四天都還有電;去長灘島也是用到第四天,太棒了...推+++...

沒工作的我居然敗家敗這麼兇~真的是,對不起大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wne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