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決定去曼谷之前,我已先安排帶家人去長灘島的行程。所以,又是很趕急的,就在出發前幾天,臨時決定出發去曼谷。去曼谷回來不到兩天,我又要去長灘島! 我怎麼一直在玩呀??~~

 

朋友想住便宜一點的地方,他找了 AK House - 第一個在曼谷開民宿的台灣女生 (AK House 網頁Ak 的部落格)。住這裏最大的好處是,因為我跟我朋友都沒時間做功課,所以乾脆向 Ak 請教比較快~~~

 

我們,不知哪根筋不對的,決定坐"公車+地鐵"到 Ak House... 坐計程車大概只要 40 分鐘;坐大眾交通工具,理論上也只要一個小時~~理論上。我們本想照 Ak House 網站上的建議搭公車。出了曼谷機場,意外發現,Ak 建議的巴士 #551 已不見了~~~(所有的 Taxi 司機都這麼說,不知真的假的!?) 所以呢,我們決定坐 Shuttle Bus 到市區,再坐地鐵過去。這樣的總花費,比 Taxi 還要貴...

 

管他花費比較貴,就體驗一下咩~~~ 剛說坐計程車到 Ak House 大概 40 分鐘;坐 Bus 到市區...1.5 小時~~~ 哇哈哈~~~ 塞車塞到爆~~~ 曼谷的塞車超超超恐怖~~~ 坐 Taxi 可繞路;坐嘟嘟車可以...逆向...!! 坐公車就是~~~塞車!!

曼谷的塞車 - 台北不夠看呀!!

 

坐嘟嘟車~~幾乎都走在對向車道...有恐怖!!

 

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到了 Ak House。超感動~~

AK House 所在的建築物...她好像是租下2、3層拿來當民宿

 

房間還不錯呢~~!!

 

Ak House 的巷子出來就有個傳統市場

Ak 帶我們來買奶茶~~

很好喝的奶茶,就甜了點~~

聽說別地方賣的更甜!!

 

還帶我們來吃午餐~~

炸雞腿~~

涼伴青木瓜

??? 忘了 ???

這些是 AK 幫忙叫的,我可連怎麼點餐都不知道

 

這個傳統市場幾乎沒有觀光客,所以這裏講英文完全不通。

但相對來說,東西非常道地~~ 很好吃~~ 很辣!!!

後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在這個市場。

事實上,我反而覺得這個市場最好玩~~~

 

跑來拜四面佛~~~

 

這個花是有故事的: 我們原本只想買個「一串」花束拜一下。旁邊的小販很熱心的兜售。先拿給我們"香"跟"蠟燭",然後裝了四串花到袋子裏...四面佛,一面要一串... 我們趕緊問她多少錢... 「一串$100B」 什麼!!?? 「那香跟蠟燭呢?」 「免費(不忘附上燦爛的笑容)」 OK,那還好,還可以接受~~~ 然後她繼續拿了4個小人偶、4張金箔塞進袋子裏...全部「$1200B」 哇哩嘞靠左邊走,這裏搶錢是不用錢的呀!!?? 我們趕緊把金箔跟小人偶拿出來,跟她說我們不要... 「熱心燦爛的笑容」秒殺很大的消失,瞬間變成了大便臉,臉真的臭的好像我們欠她錢... 我們拿了 $500B 給她,然後...她也不想找錢... 「不是 $400B」嗎?? 「香跟蠟燭 $100B」... 我真是OOXX##%^%~~~

 

 

四面佛對面就是 Central World,有夠大的購物中心...

 

到了下午 5 點左右,Central World 前排了一整排路邊攤...

我們正在懷疑,為什麼他們喜歡把鳳梨削成那個樣子...的時候,突然,聽到一陣歌聲(國歌??),所有的人瞬間都停止了動作 (只剩我跟我朋友兩個白目...)

 

晚上到桑倫夜市吃飯、喝酒、聽人家唱歌... 吃了不少東東,但,忘了拍照...

 

捷運車箱裏的標誌 - 要禮讓和尚

 

進曼谷地鐵還得要過通過金屬探測器。有時候還會要求打開包包... (待續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wne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