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起個大早,我們坐到地鐵線的最後一站 - Bang Sue
然後,再坐計程車到 - Bang Po,準備坐船去大皇宮

坐上計程車時,我們是直接拿地圖給司機看。然後,司機居然停在路邊打電話...!? 我們在猜,他是不是在打電話問路!? 到了 Bang Po,還要走一小段路才到碼頭 (司機把我們丟在十字路口,跟我們說到了...而我們,其實不知怎麼跟司機說我們要搭船!?)

走著走著,一位"熱心"的泰國人,親切的用英語跟我們搭訕...
「你們從哪來呀!?」「台灣好地方呀!!」
「我很少看過觀光客來這裏呢!」
「你們來這多久啦~~ 去了哪些地方? 覺得好玩嗎?」
(基本上,當我出門在外時,還滿喜歡跟當地人哈啦~~
 看他那麼友善,英文也不錯,我跟我朋友就跟他聊了起來)
「你們要去哪?」
「去搭船,現在不是上下班時間,船要很久才一班哦!!」
:什麼!? 這樣呀!! (我跟我朋友開始猶猭了~~)
「你們要坐船去哪?」
「大皇宮? 今天大皇宮沒開哦!!」
:啊~~~
(事實上,打從第一天到 Ak house,就有台灣朋友跟我們說,大皇宮從沒關閉過,任何人說大皇宮沒開,都..不..要..相..信..!!)
「而且現在不是上下班時間,船要半小時才一班...」
(半小時一班也...還好呀!?)
「而且,每站都要停半小時,這樣要好幾個小時才到的了...」
(哇哩咧~~ 你給我騙盤子,哪有可能每站停半小時這種事!!)
「建議你們不要去大皇宮,去看45公尺高的大立佛」
(聽~~聽起來好像還不錯...)
「而且,今天特別哦,只有今天開放讓女性可以參觀」
「因為今天是假日! 咦~~你們不知道今天是假日!?」
「因為慶祝成立新政府,所以今天放假」
「而且,新政府為了吸引觀光客,所以今天搭計程車半價...」

之後,這位人兄還扯了好一陣子,可我實在聽不下去了
我是拉著我朋友,頭也不回的走了~~


走幾步就到了碼頭...很...沒安全感的碼頭!! (其實也還好,可能是外國"美麗"的碼頭印象太深了)
而,生氣的是,剛好一班船走掉。要不是那個討厭的熱心泰國人,我們早搭上船了~~~

看了一下班表,雖然現在不是尖峰時間,也不過 20 分鐘一班...那個泰國人真的很會亂掰!!


來這邊坐渡船有個好處,人少,搶的到位置。我們一上船,就...有人讓位!? 不知道為什麼,一個中學生(??)居然讓位給我們..OX? 他也不是要下船,就只是站到後面去...啊,我們只好當位不讓...


就這樣坐船遊昭批耶河...


水上公車,沿途有人上船有人下船...
(是誰說每站要停半小時的!!)


到 N8 碼頭下船。這個時候,人超多,快擠不下了說~~


先到"臥佛寺"


好大的臥佛


好大的腳


沿著大皇宮的外牆,往正門走~~

有趣的來了...

一位,站在大皇宮側門,看起來像警衛的人,跟我們說:「大皇宮沒開哦!!」

繼續往前。又一位熱心泰國人,跟我們搭訕:
「大皇宮今天沒開哦!!」
「建議你們去看大立佛...」
「坐嘟嘟車去只要 $40B」
「只有今天免費開放參觀」

再繼續往前,我們在另一個側門的旁邊,看到了一個告示牌,上面寫著大皇宮的開放時間,以及,這一句話:
「Do not trust the wily stranger」
中文翻譯"不要相信狡猾的陌生人" (對吧!?)
(哇哈哈~~連泰國政府都提出警告OOXX)

就在,就在,就在這個告示牌的旁邊的側門旁邊,有一個,很像是警衛的人,走過來,問我們要去哪?
「大皇宮只開到 3:30pm 哦!!」 (此時 3:00pm)
(他還指著告示牌上的時間~~ 沒錯,到 3:30pm)
「你們現在進去馬上就會被趕出來哦!!」
「建議你們去看大立佛」「坐嘟嘟車只要 $30B」

什麼叫三人成虎,我現在的感覺就是!!
是怎樣,我今天就應該要去看大立佛就對了是嗎!!??
我跟我朋友商量一下...
「要去大立佛嗎?」
「不然呢~~ 大皇宮也都要關門了~~」
「等一下,我看一下書...」
遊旅書,還好我手上有人家借我的旅遊書!! 救星!!
翻開仔細一看:大皇宮開到 4:30pm,最後入場時間 3:30pm
哇咧~~ 什麼,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到售票口
「我們開到 4:30pm... 時間很充裕,沒問題!!」
這下,我終於了解「Do not trust the wily stranger」這句話的威力了~~~








大皇宮裏的 "吳哥窟" 模型





因為天氣太熱,所以,走一個小時真的就夠了。

大皇宮裏有玉佛寺,但不能拍照~~
另外買大皇宮的門票,還附贈柚木皇宮的參觀卷。不過,我們沒時間XD

只是,對於泰國的生意方式,我實在是有點點不適應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wne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